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市委强团结行动专班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11:5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委强团结行动专班组织2023年上半年

工作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82日,拉萨市推进强团结行动、当好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排头兵专班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专班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格桑次旦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专班组长贺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专班常务副组长王慧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强团结行动专班副组长赵世东出席会议;各县区、功能园区、市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寺管会代表、国有企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学校代表、社区代表共6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三区一高地”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同志关于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的批示抄清,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嘎玛泽登同志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专项组第2次推进会精神,市委第52次常委会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赵世东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强团结行动专班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尼木县、达孜区、市检察院、市人社局、寺管会代表热振寺管委会和企业代表西藏城发莲华之宝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王慧同志安排部署了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行动

贺鹏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指出上半年各县区、各单位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战略任务,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尤其在跨省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和走出去文化交流及宣传宣讲、营造氛围方面成绩突出、亮点众多,同时点明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把牢政治航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必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谱写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二是坚定不移把牢目标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成创建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测评指标体系,统筹兼顾、持续发力,保持创建工作的连续性,完成各层级创建目标。三是坚定不移把牢实践走向,以抓铁有痕的事业心推动创建工作。切实担负起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主导的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对标对表“四大工程”“六项行动”,逐项细化分解、逐个推动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坚决贯彻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坚持把作风建设和强团结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用加强和改进作风推进创建工作,用创建工作成绩检验作风建设效果;坚持树品牌、抓亮点,推动模范区创建“九进”工程走深走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专项组第二次推进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强中心战略”和“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为奋力谱写拉萨市民族团结新篇章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