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构建互嵌式文明社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时间:2023-09-25 13:0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双语和谐社区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融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根据《拉萨市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拉萨市第3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目标,结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双语和谐乡村(社区)建设工作。

919日下午全国双语和谐乡村(社区)示范点城关区八廓街道办事处鲁固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庆中秋国庆佳节”为主题的第3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文艺汇演,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教育部援藏干部,现任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藏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段博原、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三级调研员平措朗杰、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四级调研员平措次仁出席活动现场。

随着鲁固社区第一书记强巴拉姆的开场白,宣布演出活动正式开始,慈觉林民间艺术团表演的《扎西牦牛舞》拉开了活动序幕,优美的舞姿,整齐的舞蹈动作,让在场的观众沉浸其中,随后的《热巴舞》《贡布舞》欢快的旋律振奋人心。演出在鲁固社区文艺队表演的节目《民族大团结》中达到了高潮,现场居民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掌声不绝。    

整个演出活动紧扣民族团结主题,演员们在舞台上劲头十足,舞蹈优美、歌声嘹亮,台上台下互动热潮迭起,呈现出一幅美好幸福的画卷。进一步激发了各族群众的工作热情,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有效促进了社区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老百姓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快乐、融洽、温暖,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