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0 22:0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77日,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普琼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中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以及维稳、保密、档案、信访、安全生产等8个领域的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班子成员依次报告2023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上半年全委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维稳、保密、档案、信访、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重点,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结合民委实际提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重要的遵循。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力开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严纪律、守规矩。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牢记并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四是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行业反面典型为鉴,自觉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主动接受监督,把权力放在阳光之下。加强对下属的监督管理,要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下属的严管厚爱,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要聚焦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新成绩、新成效。五是把准工作方向。始终围绕党的声音强化理论武装,对内抓学习贯彻,对外抓宣传普及,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在提升宣传创造力上下功夫,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深化拓展大众传播的覆盖范围,在形成纵横联动力上下功夫。六是聚焦掌握话语权主动权。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及时传递正面声音,生动讲好故事,推动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七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重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排查治理再深化、再用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做到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动态清零、闭环管理,监督工作再夯实、再加强,强化督查力度,做到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常态化检查与重点时段督查相结合。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