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各族各界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5 12:0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各族各界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召开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17日上午,拉萨市政协和市委“强团结”行动专班联合召开拉萨市各族各界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尼玛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拉萨市各族各界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召开市委“强团结”行动专班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格桑次旦出席并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尼玛指出,近年来,在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踏上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拉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尼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新时代拉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尼玛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下转第四版)

着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着力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大好局面,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中发挥政协统一战线治理效能,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和文化认同,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最大限度汇聚起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尼玛指出,要弘扬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热爱祖国、忠于祖国成为自觉的政治行为,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让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

会上,拉萨市政协各族各界委员就加强民族团结做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拉巴、岳国红、达娃、刘亮、韩云栓、卢炜升,市政协秘书长邹玉明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