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旅游行业假日市场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拉巴多吉)为全力以赴加强“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使广大进藏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924日上午,市旅游发展局召开我市旅游行业假日市场工作部署会。  

部署会上对8月拉萨旅游市场投诉情况、近期旅游文明及创城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双节”期间旅游市场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文旅局、涉旅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旅游旺季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全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确保近期旅游安全。在旅游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县(区)文旅局要协同交通运管、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旅游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旅行社租用正规客运公司车辆。在旅游消防安全生产方面,各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配备消防器材,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有森林覆盖的A级景区,要安排安全员定期对景区内森林进行火患排查,确保景区内森林防火安全。在旅游食品安全方面,各旅游企业要对本单位内部食堂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食堂食材渠道安全;各旅游星级饭店要严把厨房食材渠道安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为就餐者提供公勺公筷。在旅游行业防汛救灾工作方面,各县(区)文旅局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A级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游船等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加强景区内道路、车辆的日常维护,加强对工作人员安全防范应急救助能力的培训。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