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拉萨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拉萨宣讲报告会举行,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一级巡视员程越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西藏贡献》为题作宣讲。

果果、沈海斌、王强、云丹、普卫东、王洪勇、张正参加主会场报告会。 

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主持。 

宣讲报告包括六个方面。首先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来理解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建议》的总论、分论、结尾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核心内容,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思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中学习的规定篇目、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理解和把握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2035年远景目标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拉萨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贯穿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讲,各级宣传部门要按照家喻户晓、 人人皆知的总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切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全市发展战略规划,找准改革发展契合点,拿出更多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超前谋划和精准规划工作目标、重点举措和具体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确保 “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书写好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壮丽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达瓦、张文浩、陆从福、代利刚、张勤、岳国红参加主会场会议。 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拉萨市宣讲团成员以及统战系统、国资系统、 教育系统骨干宣讲员共170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主要领导、县(区) 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骨干宣讲员参加各县(区)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