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 花市迎来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2021-01-26 16:0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市民正在选购花卉。

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 摄

尽管离春节、藏历新年还有一段时间,但我市各大花市开始热闹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几家花市发现,各种鲜花开始走俏,城区花卉市场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

走进花市,相思红豆、水仙花、红掌、金桔树、仙客来、菊花等都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看上去一片姹紫嫣红,格外喜庆。

记者在一家花店看到,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也不少,色彩艳丽的鲜花颇受大家的青睐。市民卓嘎说,“今天我想选一些花,过年的时候点缀一下家里。我比较喜欢君子兰,这种花比较大气,还想买一盆桂花树。”

花店店主告诉记者,最近这一段时间是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蝴蝶兰、君子兰、菊花、水仙花等因为颜色鲜艳,又比较好养,所以格外受欢迎。

市民巴桑说,“快要过年了,过来买花,家里摆着好看,这里花的品种也特别多。我买了一盆杜鹃还有一盆仙客来。”除了像蝴蝶兰、君子兰销量格外好外,平安树、发财树等一些寓意好、实用的绿植也很受欢迎。另外,多肉植物因其价格适中、长相萌,近几年也异军突起,特别受女性市民的喜欢。

据了解,近几年购花的个人和企业客户不断增加,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各种花卉价格涨幅不大。节前花卉市场,市民选择较多的还有杜鹃、凤梨、红掌等花卉,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为自己带来好运。

花店店主韩玉莲说,“销量现在还可以,过年了,大家都喜欢买点花,给家里增添点喜庆。现在像杜鹃、绣球、玫瑰,开花的花卉走得比较快。”韩玉莲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市民都喜欢在家中摆盆栽植物。由于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一些观赏价值比较高的盆栽目前都卖得不错。很多顾客喜欢购买小巧精致的绿植,既好打理,又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健康环保,如仙人掌、绿萝、发财树、多肉……一天能卖出七八十盆。对于冬季花卉养护,韩玉莲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浇水前最好把水静置一下,让水慢慢升温,对花卉来说比较好。带花一般要放到有光的地方养护。”韩玉莲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