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达孜区委宣传部“四心”相映 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12-29 11:2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达孜区委宣传部“四心”相映 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今年来,达孜区委宣传部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清源正本、忠诚正道”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和“饮水思源、感恩思进”群众感恩教育(以下简称“两项”教育)为重要抓手,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通过一系列务实创新举措,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稳步推进。

理论入心,筑牢思想之基。立足实际,覆盖式开展“夜校”“读书班”活动,将“漫灌”与“滴灌”相结合,深入开展“感悟领袖风范、锤炼过硬作风”读书活动300余次,党员干部群众3000余名参加活动。常态化开展“感恩祖国”体验行动,分批次组织1100余名农牧民群众、学生、寺庙僧尼、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雪域丰碑”西藏革命历史文物展等,接受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润心,补足精神之钙。制定《达孜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千家万户活动方案》,重点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七个方面内容。今年以来,各级宣讲力量围绕相关主题开展宣讲1200余场次,累计受众8万余人次。宣讲通过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互动提问方式,切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文化连心,铺就团结之路。聚焦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挖掘达孜区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经验做法,先后推出次仁曲珍等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刘洪全、拉巴等民族团结模范家庭,“林昌满的民族团结之路”以及达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经验等系列报道,进一步以文化人、凝聚人心。截至目前,达孜区农村电影放映队已走进22个村(居)放映电影177场,进学校放映7场,进寺庙放映8场,充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实践暖心,汇聚文明之力。围绕教育群众知恩感恩报恩目标,达孜区量身打造“饮水思源、感恩思进”群众感恩教育,确定25项具体实践活动,充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八项工作”。今年以来,尤其是在“雪顿节”期间举办的阿古顿巴之乡风筝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广受欢迎,吸引区内外游客3万余人“打卡”达孜。

今天,我们迎来伟人毛泽东130周年诞辰。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犹在耳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展现在眼前,今日之中国,如您所愿!缅怀!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