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健康茶开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16 18:2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对推广低氟健康茶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心群众生活,关爱生命健康,抓实抓细低氟健康茶推广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形成健康科学的饮茶习惯。根据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健康茶推广普及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会议精神,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区域协作,广泛开展交往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民族团结与协作共同发展走廊,拉萨市民委与雅安市民宗局签订《雅安市—拉萨市民族团结区域合作协议》,就健康茶事宜达成相关合作协议,促进两市以健康茶为线,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二)为增进两省区深厚情谊,推动西藏、云南两省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425日,与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在塔玛社区举行“茶马古道行、滇藏一家亲”低氟砖茶捐赠仪式活动,来自农牧民群众代表、捐赠单位等100余名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捐赠仪式。据了解,此次云南省向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捐赠共20吨低氟健康砖茶,后续自治区民委将陆续分配到各地市。

(三)20233月起,市民委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组织相关人员,上下联动,主动衔接,多次核实,统计了全53区、3个功能园区“十三五”脱贫人数共48255人(其中“十三五”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共45345人,昌都异地搬迁脱贫人口共2910人)上报自治区民委,作为2023年度自治区发放低氟健康茶候选对象。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实施好低氟健康茶申报发放工作。持续对接与上级部门,衔接各县(区)、各功能园区,做好做细全市健康茶申报发放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把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推广普及低氟健康茶理念。围绕“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爱,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大力开展健康茶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线上与线下”“传统与新兴”“社会与网络”,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大众化方式、乐于参与的多样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普及健康茶知识,展现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

(三)做好低氟健康茶信息报送。严格落实联络员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成员单位制度,及时更新报送健康茶推广普及工作信息,归纳总结推广普及工作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把健康茶推广普及最新情况进行上报。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