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市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1:1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根据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21日上午,市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在会前学法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是新时期实行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法律,要求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重要性,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过程中,要加大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载体,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调研拉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讲话精神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拉萨市违反会风会纪问题,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进行了通读领学,并围绕“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运用的科学思维方法,在细照笃行中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融入到全市民族工作全过程,聚焦常委会关于“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通过“小切口”“微创建”,更加有行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试点打造一批多民族群众互嵌式社区”的工作任务,发挥行业职能,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将市委常委会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谭云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