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协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修改前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2
来源:宣传创建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跟踪检查及立法修改前调研的通知精神,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生带队,由市政府四级调研员李中福,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伟,市人大代表、柳梧中学校长李发军,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次仁昌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市民委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关区功德林街道拉鲁社区、市公安局和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并于3日上午召开座谈会,由市政府副市长贡扎曲旺汇报《条例》贯彻实施和立法修改前各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询问了各部门在贯彻实施《条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影响《条例》贯彻实施的主要因素及具体表现形式做了认真

的记录。在座谈会上,对下一步《条例》立法修改前的工作建议,互相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在走访调研中,林生同志指出,依法保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加强党对民族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抓手。拉萨市的基层各一线单位为贯彻落实好《条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同时也凝结了大量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互相交流中,大家也提出了《条例》立法修改前需要继续加强和关注的问题,这些都对市人大和市民委修改《条例》工作很有启发。他表示,此次调研收集到的基层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做法,还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条例》的立法修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