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市民委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暨林周农场

发布时间:2021-07-22 16:5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嘱托。近日,市民委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林周农场)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党员们对实地的所有展览馆进行了有序的参观学习,在展览馆中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物品,再次重现了那段慷慨激昂的光辉岁月;通过新旧照片对比的方式,展现出了林周县在农场建设、水利建设、民生保障、援藏成就、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的时代变化,生动再现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知青用青春和汗水著写的一段伟大光荣的红色历史。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个展板和物件,并纷纷拍照留念。

   紧接着,在礼堂内集中观看了纪实纪录片《虎头山水库建设》《知青回家》。通过现场教学,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了七十年代以来大批热血知青扎根雪域高原,带领当地村民投身改造水利设施、改善农田灌溉的艰苦岁月和壮志豪情。特别是在观看纪录片的时候,有些同志热泪盈眶,有些同志甚至泪流满面,无不被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着进取、无怨无悔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全市民族工作不断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在礼堂外,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参观、聆听、体验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强化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和老西藏精神。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