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拉萨市召开重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调研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2:13
来源:宣传创建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召开重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调研考核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出席会议。 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在近期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大好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奋力乘势而上、主动担当作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创建工作,推动拉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继续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和“领头雁”作用,切实肩负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经常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努力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和每一处“神经末梢”,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不知不扣的落到实处。三是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是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改进宣传教育载体和方式,推动宣传教育由虚到实、由浅到深、由部分到全员的转变,引导社会舆论,树立正确导向,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民族团结进步新风尚,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夯实全民共创共建的思想基础。四是要继续抓好示范创建。继续培育和树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要找准创建工作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坚持推动创建工作的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共性特点和个性差异开展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在现有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庄(社区)、进乡镇(街道)、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进部队的基础上延伸到重点行业、新经济组织、窗口单位、景区、大院(组)、家庭等基层组织和社会细胞,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局面。
潘选副主任希望,拉萨市以此次重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评审验收为新起点,不断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推动拉萨民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