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林周县强嘎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1 12:5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四个创建”,教育引导强嘎乡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提升“五个认同”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力度”“热度”和“广度”,5月27日,由林周县强嘎乡党委、政府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林周农场礼堂举行。

此次知识竞赛由强嘎乡各村、驻强嘎的寺庙管理委员会、机关单位组成的10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题环节,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方针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展开角逐,题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参赛选手认真听题、仔细审题、快速答题,上演了一场“知识+速度”的精彩较量。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依次作答,选手们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全神贯注、眼疾手快,比分一路紧咬,形成了互不相让、“火力全开”的激烈场面。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灵活分析、谨慎选题、配合默契,比分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赛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乡派出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乡机关代表队和曲嘎强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切玛村代表队、典冲村代表队和乡中心小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展示了强嘎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的丰硕成果,让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在民族团结进步路上有你有我,携手共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意识更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更加坚定。下一步,强嘎乡将继续不断拓展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凝聚实干共识,在助力林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强嘎的担当作为。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图为现场观众。

图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图为现场观众领取互动答题奖品。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获得第一名的派出所代表队。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