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喜迎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演出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6: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文化认同。    

    2024年2月2日,由自治区民委、拉萨市民委、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主办,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喜迎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演出暨慰问活动在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举行。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显东,拉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李德明,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次仁等领导出席活动。堆龙德庆区荣获区市县三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和社区“三老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任显东副主任为活动致词。

活动中,东嘎街道各社区群众文艺队送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欢快的舞步、动人的歌声,展现了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西藏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舞蹈《市民请听我说》《幸福家园》《精彩果谐》等为社区群众呈送了一场文艺盛宴,引来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民族理论政策知识有奖问答,社区群众踊跃参与,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同时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家庭、三老人员、低保户和脱贫户、少数民族、驻军代表等进行了慰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堆龙德庆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提升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先后发放抱枕、指甲钳套装、笔记本套装、纸杯等民族团结宣传品共计600余份。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