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工作要闻

拉萨市民委委员单位市文化局党组书记拉珍到甘丹寺督促指导项目推进落实文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拉萨市民委委员单位市文化局党组书记拉珍带队到甘丹寺督促指导甘丹寺文物保护项目推进工作。市文物局副局长次吉卓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达孜区文旅局局长童晋美等陪同,甘丹寺管委会主任索朗次仁、副主任罗布次仁、副主任白勇峰、文物资产处和消防大队负责人参加。

前期对甘丹寺7个文物保护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拉珍对甘丹寺管委会在项目推进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为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获批公益性岗位、负责值守消防控制室和开展文物陈列馆讲解工作。并要求管委会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及时上报24幅珍贵唐卡修复复制项目具体需求意见,确保该项目尽快实施;加快推进甘丹寺附属设施改造项目,在开春后立即开工。拉珍要求,市文物局要积极与市发改委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审定甘丹寺电气线路改造工程概算并开展招投标工作,加快推进甘丹寺预防性保护项目等在建或待建项目,在确保项目质量进度的基础上尽快完成项目资金支出任务。随后,拉珍到文物陈列馆及部分殿堂进行文物安全检查,强调要做好文物项目施工安全和文物建筑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拉珍要求,市文物局要积极与市发改委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审定甘丹寺电气线路改造工程概算并开展招投标工作,加快推进甘丹寺预防性保护项目等在建或待建项目,在确保项目质量进度的基础上尽快完成项目资金支出任务。随后,拉珍到文物陈列馆及部分殿堂进行文物安全检查,强调要做好文物项目施工安全和文物建筑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央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