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人气旺近两天接待800余人次观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拉姆次仁)自917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以来,深受大家好评。18日下午,记者发现前来观展的人们早早来到位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成就展展馆。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659月,西藏自治区成立,西藏各族人民从此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55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由“伟大光辉的历史进程”“治边稳藏的成功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四部分组成,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以300余幅图表以及大量文献资料,同时采用互动触摸屏、投影沙盘等多种形式,全面生动展现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一幅幅见证历史时刻的画面前,大家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交流体会、拍照留念。

记者看到,在参观人群中有一位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的女孩,她是来自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扎西央宗,当与她交谈时得知她是一位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她在参观中感受颇深,激动地说:“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生动展示了自治区成立5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让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立足本职岗位,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成绩。”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讲解员刘丛丛介绍:“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开展两天来,约800多人参观学习,大家反响都非常好,通过新旧西藏对比以及现在的幸福生活,都发出了要珍惜幸福生活的感慨。本次成就展拟于111日结束,感兴趣的各族干部群众可提前一天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对接参观。我们的参观时间为:每日10时至13时,1530分至18时。”

此次成就展是为了让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深刻了解西藏各族群众享受全国其他地方群众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充分认识“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与今天幸福生活的关系,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凝聚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