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双方就拓展消费、能源、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吴英杰指出,西藏旅游、能源等资源丰富、潜力巨大,需要也期盼与重品质、有实力的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等多个领域有显著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西藏自治区愿与华润集团在能源开发、旅游文化、小城镇建设、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技术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精诚合作,切实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新动能,让各族群众在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用辛勤劳动换取幸福未来。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为西藏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希望华润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集团优势,在扩大电力能源、推进饮用水领域、“地球第三极”品牌营销、医疗卫生等方面深化合作,支持西藏乡村振兴、边境建设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王祥明简要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情况和合作方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积极推动能源开发推广,不断促进清洁能源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领域协同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

座谈会前,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罗梅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